Thursday, July 06, 2017

台湾尋找艾美麗。一

好啦拖了那么久,我終於是要分享我的台灣之旅了。很多朋友都一直催我,可是沒有靈感沒有感覺,還真的不想寫呢(谁叫我是水像星座,跟着情緒走就是了)

Anyway,我每趟的旅行好像都是說走就走,并不是我富有,只是跟很多人相比之下我不认为我比他们喜欢旅行,所以也没有特别会注意去哪里的机票。通常就是发生了什么事,或者就像似注定之下我就会在旅行前的前2-3个星期才买机票。

所以这次也不例外,两个星期的时间让我计划到台湾跨年的旅行。这并不是第一次到台湾,可是我的确很想把这一次当第一次,所以我也称这 ‘寻找艾美麗’之旅。

嗯,是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我突然觉得一切好像都是假象,也觉得自己被自己掏空了。这次去台灣我只是想找到自己。不是找回,因为也许我从来也没出现过,因为我都是活在别人的Amelie之下。

一个人的旅行听起来挺孤单的,而且本來可以共享的東西某種情況下被逼一個人‘獨享’。所以我在背包客论坛上po了文说要找驴友。一切也是看缘分,有就有没有就没有。幸运的在接近我要出发的日子时让我遇到了来自温州的姚滨。一拍即合的我们好像还蛮注定是要找到对方似的。大家的想法就是,想一个人旅行可是怕太孤单又可怜,而且万一发生什么事至少还是有一个人可以照顾。就这样我们计划了住宿和旅程。

这趟旅程的机票大概RM1200(包括30kg行李),是有点小贵的。可是距离两个星期出发加上是新年前夕的原因,我还蛮庆幸可以买到这个价钱的。


你好呀台灣的夜景

在我们等下机的时候,就跟一位坐我附近的意大利人聊了起来。我们就是边走边聊。聊了意大利與亚洲人的文化。说到这里他很可爱,因为他说一下机全部人就是拿起手机,在等待的過程中也是機不離手。没办法呀,你不拿手机人家反而觉得你很奇怪。而且有时功课做得不足手机的确是万能的。所以当我去办手机卡的时候,Guito还真的没有办手机号码,就只是在旁边等我。我们买了车票后就等巴士来咯。想不到那么夜了还有那么多人搭国光号。


搭1819号就可以直接去到台北车站,到了那里就不用担心抵达不到的地方哦。

到了台北火车站(我们的住宿的地方附近)找的当然是的士伯伯,因为它们是最好问路的人了。不像很多地方根本不告诉你在哪里,直接上它的车载你去,因为这样他们才有生意。可是台灣的士伯伯会很仔细的告诉你怎么去到饭店,路程很短也不会建议你搭的士除非你ok。

好啦问完路后,我跟Guito就道别了。有时很羡慕白人的潇洒,尤其不是新一代的年轻人。Guito是完全没有脸书或什么的,而且我们知道大多数在旅途中遇到的人,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面了。以意大利方式道别后,我们就各自走上‘回家‘的路。






































我已经知道从目的地走到饭店是大概要至少10分钟的路程,说真的在台湾一个女生半夜三更拿着行李这么走我还真的没有担心,而且很享受(所以我最喜欢冷天旅行就是这个原因),如果是闷热的天气我应该会发脾气吧>.<

当我快到饭店附近时,我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我以为我听错了,可是是刚才经过我旁边的情侣的男生叫了我的名字,原来是以前在墨尔本认识的香港朋友啊!我根本反应不过来啊,也太巧了吧,万万没有想到三更半夜的还在台北市的路上遇到那么多年没见的朋友。因为都有保持联络所以各自道别后我们也就会饭店了。

我住的饭店 - 星盒Starbox hotel
4F., No.288, Nanjing W. Rd., Datong Dist., Taipei City, Taiwan (R.O.C.), Taipei, Taiwan
台灣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88號4樓


(female dorm 12 beds)
29th - 30th Dec - RM45
30th - 31st Dec - RM95






不知道为什么当我一看到我的床位时,我觉得好温暖啊~~
而且跟姚滨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可是真的就一见如故,好像好久没见老友的感觉







































好幸运哦,我喜欢最旁边的位置了,而且房内还蛮热的,开着窗口让风吹进来凉快多了

好丰盛的一晚,就让我的黑眼圈带着我的好心情入睡了,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