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9, 2017

台灣尋找艾美麗。五。阿里山

今天要去阿里山咯~~好兴奋。因為阿里山是我要去台灣的其中原因之一。最希望看到的是雲海,可是知道可以看到雲海的機率是很低的,所以就算隨緣吧,很多事情計劃趕不上變化的,就好像之前已經安排好到阿里山的交通後來都沒用上(而且還是我最stress plan的那part)因為昀聖開車載我們上阿里山~~


出發前先填飽肚子






































勉強睡醒的樣子





































從台北到台中的高鐵
價錢 :台幣700(自由倉)

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到達咯。雖然是比其他交通貴一點點,可是是最省時間的。





































大概有1個小時的時間等高鐵,所以就亂拍咯~







































真的太空閒了哈哈






































到了台中後我們就二話不說搭乘昀聖的車上阿里山





































因為是山路,所以有暈車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而且從台中出發到嘉義市再到阿里山是要大概3個小時的車程。幸好沿路的風景都好漂亮,有暈車的我也在暫時被自己有暈車了哈哈。


終於到達阿里山了,那時還傻乎乎的被風景吸引了。可是我們到達已經快到4:00pm也就是阿里山森林鐵道結束營業的時間!我們趕快衝去counter,真的關了!!後來有人跟我們說上到2樓還是可以購買第二天的火車票,不然就是等第二天早上要搭車的時候買也可以,可是我不想冒險然後整晚要一直擔心另一天沒辦法買到票,所以當然是買了。





































買完票後,因為阿里山景色的太誘人而且也接近下山的時間所以我們在購票處附近的陽台hea了,還真的是hea對了。台灣真個旅程中拍最多照片非這裡莫屬了。













































































隨便拍都可以當wallpaper,而且都不需要filter。


當太陽慢慢下山後,我們就跟月亮合照...


夕陽與月亮,這完美的景色不知何時再能看到

好童話~我好稀飯啊~~






大概在這裡待了兩個多小時吧,肚子覺得餓了才甘願去找東西吃。其實阿里山的餐廳都大同小異,所以就隨便吃了。也沒有說很好吃,價錢也不便宜可是算了。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我肯可能就直接在便利店吃泡麵哈哈。














































































最喜歡在冷天的時候是冰淇淋,別有一番風味。







































吃完晚餐的我們覺得時間還早,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建議不如我們去看星星吧!!上網找了找資料,還真的是有這麼一個地方!因為我不知道有這樣的地方,所以這個行程是last minute可是我們超級享受的。

多希望我是有照片可以與你們分享,可惜我用的相機不夠厲害而且我没那么专业,但也希望你是可以亲身去那里体验的。

就让我们在这(想象)星空下,画上逗号。。。下一遍就会带你游走阿里山和奋起湖。晚安:)

No comments: